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工作制度 | 工作动态 | 改制栏目 | 党建生活 | 老年天地 | 关工委·老教授协会 | 老年社团 | 医疗服务 | 办事指南 | 老年知识 | 党建动态 | 老教授协会 | 通知公告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
2022-07-21 11:15  

——学校关工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进班级活动

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6月1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进班级活动。活动在长安校区一教楼C座209智慧教室进行。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负责人主持,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员参加活动。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长安校区党支部书记韩新路教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全体学生做以“以史为鉴 开辟未来”为主题的专题宣讲。

 

宣讲课上,韩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奋斗经验、及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挑战我们怎么办等三个方面给我们做了深入分析。用历史事实和实践证明了我们党是拼搏奋斗、久经考验、光荣而伟大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史、党的发展史得出的基本结论。核心说明了百年历史中,我们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做出巨大成就和贡献,这些成就的取得和我们党不断创新、不断总结、提炼、形成并加以坚守的一系列正确的经验、决策是分不开的。如今,面对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阶段面对复杂巨变和多重挑战,我们该怎么办?答案就是我们要信党、爱党、跟党走,学史明理、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

韩老师的报告有理论、有实践、有史实,条分缕析,深入浅出,且不失风趣幽默,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专题教育课,引导青年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教育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勉励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宣讲课使青年学生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离退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田婧  责任审核:赵新峰 高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7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