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工作制度 | 工作动态 | 改制栏目 | 党建生活 | 老年天地 | 关工委·老教授协会 | 老年社团 | 医疗服务 | 办事指南 | 老年知识 | 党建动态 | 老教授协会 | 通知公告 
     
老教授参观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20-12-07 11:13  

     12 月 3日 上午,我校老教授协会组织老教授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20多位老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时,大巴车从雁塔校区出发,经杏园小区到长安校区接老教授同志上车,一路向咸阳方向驶去。10时许到达沣西新区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受到创新港领导和同事的热情接待。

  
老教授们首先参观交大创新港数字展厅。展厅工作人员向老教授们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交通体系、板块布局、周边配套、进展情况,数字展厅为了充分展示创新港建设理念、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使老教授们对创新港有了初步了解。创新港是将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前沿“学镇”理念相结合,建设“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要把交大力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样板、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
老教授们也为创新港的规模所震撼,创新港建设一期面积5000余亩,二期建设计划10600多亩,三期工程6000多亩,总面积将达2万多亩的弘社园区。校园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围绕理、工、医、社科四大方向,建设电力电子、高端装备制造、能源与动力、信息技术、新材料、航天航空、生物医学、环境保护等29个研究院,打造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增材制造(3D打印)国家创新中心等跨领域、国家级的“科研大平台”,建设“Z箍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前沿性、战略级的“大科学装置”。创新港将以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作为目标和任务;基于交叉、共享、开放的理念,将创新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西部科技研究中心,创新人才的培养中心,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心。   
   老教授们还参观了创新港的统一运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统一运营中心打造全国首个“智慧5G校园”,实现有线、无线、物联网与5G通信网络“四网融合”。建成了全国首个集教学科研、能源管理、后勤物业、安全监控等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校园综合平台。建成了全场景课堂直播平台,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监测人、车、物的智能运营中心。
  
    老教授们很高兴这次参观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创新港建设的宏伟成就和伟大远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我们学前师范教育提供了广泛借鉴!

(供稿:老教授协会  郭鹏飞    责任审核  刘荃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7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