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工作制度 | 工作动态 | 改制栏目 | 党建生活 | 老年天地 | 关工委·老教授协会 | 老年社团 | 医疗服务 | 办事指南 | 老年知识 | 党建知识 | 老教授协会 | 通知公告 
     
离退休工作处“敬老月”活动情况
2020-11-05 09:28  

   根据巜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陕老龄办发[2020]8号)文件要求,活动时间是2020年10月1日至31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我校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敬老月"活动情况如下: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离退休人员每天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平台,平台里面每天发布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省市老干部工作经验做法,老年人养生保健各方面知识等信息报道,通过公众号平台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促进老干部工作交流,每天关注人数80多人。

   2、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八月十五"、"十一"国庆节看望慰问工作,离退处代表学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学校离退休老专家、教授、11人,离休老干部的遗孀4人,送去组织的温暖。

   3、关爱老同志身体健康,10月18日组织退休教工在高新医院体检140多人,组织3位离休人员去西安交大一附院体检中心体检。

   4、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10月23日上午,离退处在雁塔校区老干活动室为今年年满70岁、80岁、90岁的退休干部举办集体生日会,有19 多位老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体生日会。离退处处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老干部表示生日祝贺,同时衷心祝愿老干部们能够快乐生活,健康长寿!全体寿星发言,感谢学校和离退处对老同志的关怀和关注,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再做新贡献。离退处还为每位参加生日会的老干部都精心准备了精美的生日礼物。最后为每位老寿星照相留影。我校离退处每年举办一次集体生日会,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校形成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氛围,向社会传播向上向善的精神正能量。

   5、佳节逢重阳,秋高人心爽。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于10月22日上午在雁塔校区举办“爱在金秋——2020年重阳节离退休教职工健步走活动”,1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此次活动,年满98岁高龄的任青华老师也饶有兴趣的参加了活动,92岁高龄的贺有武老师兴致勃勃的加入到健步走行列。离退休人员爱在金秋一"重阳节"健步走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同志身体健的意识,丰富了退休生活,促进身心健康,也增加了彼此间的感情交流,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使老同志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难忘的重阳节 。
     以上是我处今年10月份开展活动情况,在新时代下、在疫情防控下,按照陕西省老龄委每年"敬老月”要求,进一步创新服务工作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作好离退处服务工作上新台阶,让老同志满意,让组织放心。


                                   (撰稿:郭鹏飞    审稿:邸小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7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