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工作制度 | 工作动态 | 改制栏目 | 党建生活 | 老年天地 | 关工委·老教授协会 | 老年社团 | 医疗服务 | 办事指南 | 老年知识 | 党建动态 | 老教授协会 | 通知公告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忘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2019-11-04 11:03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党总支于111日组织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各老年社团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它不仅是我省第一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同样也是中共陕西省委确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中,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和感动。在庄严雄伟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社团负责人为革命先烈敬献花蓝、默哀致敬。接下来大家在环绕烈士陵园时,看到一个个方形的墓碑,记载着烈士的姓名、年龄、籍贯,墓碑上显示有的烈士还很年轻,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永远怀念他们。

在返程途中,支部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位于眉县横渠镇的"张载祠"张载祠是中国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讲学台,因张载年少时读书于此而改为横渠书院张载一生坎坷志存高远,执著立言创立关学,是北宋理学创立者之一,也是关学宗师。他的关学思想,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尤其是“太虚即气”的唯物史观;“一物两体”的辩证思想;“民胞物与”的仁爱精神;“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大心体物”的宽阔气度;“精思力践”的求实作风;“为政足民”的政治情怀;“躬行礼教”的传统美德及“学贵有恒”的教学原则等,对中国乃至世界近千年的思想文化产生了极其深渊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曾引经据典的提到张载的“民胞物与”“玉汝于成”等观点。张载创立的关学在中国哲学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在国际国内影响颇大。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缅怀了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以更大的热情为老同志服务,发挥余热。

(供稿:离退处党总支  撰稿:康珊丽  责任审核:李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70085